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中心)、武装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就业资讯 | 心理健康 |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五四运动100周年】学校举办“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新青年爱国情怀”知识竞赛活动
2019-04-25 10:04 陈尚尚  学生处,汉语言文化学院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传统文化魅力,促进学生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与了解,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和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提升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和美育育人功能。4月24日,由校党委学工部主办、汉语言文化文化学院承办的“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新青年爱国情怀”知识竞赛决赛在10号楼报告厅举行。学工部相关工作负责人、汉语言文化学院党政领导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决赛分为众志成城、心有灵犀和一战到底三个环节,分别从团队协作、默契配合和即兴演讲方面考察选手的传统文化知识储备和运用能力,展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为在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最终,汉语言文化学院获得一等奖;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社会发展学院获得二等奖;国际工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


 

据悉,学校将从获奖队伍中遴选优秀队员组建校队,通过系列培训学习,代表我校参加天津市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本次大赛的成功开展进一步提升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和主动性,同时将围绕“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厚植新青年爱国情怀”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不断丰富校园文化氛围和学生爱国情怀。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津理工学工部  电话:022-60216000 

邮件:jx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