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中心)、武装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就业资讯 | 心理健康 |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2020年天津市高校资助育人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2020-09-04 11:04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推进教育精准脱贫,7月28日-29日,天津市高校资助育人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培训班由天津市教育两委主办、天津理工大学承办。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天津市教委教育综合服务中心和教委学生处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全市56所高等院校的近120名学生资助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同志对来自天津市各高校的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勉励学员们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精准把握资助育人的丰富内涵和时代要求,努力提升育人成效。

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满荣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加强高校组织领导,发挥资助育人在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严格落实文件精神,完善精准资助育人,切实发挥学生资助育人功效。

此次培训历时两天,邀请到中国矿业大学(徐州)黄军利、陕西师范大学蒋毓新、长安大学欧阳韬、东北师范大学连那、天津大学韩旭等高校资助育人工作专家、基层学院具体工作同志为学员讲授了《基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视域下的高校资助育人工作探析》、《资助育人理念、机制、模式的创新与实践——以陕西师范大学“资助育人文化工程”为例》、《从传统的“保障型”到新时代的“成才型”——高校资助育人体系的探索与实践》、《新时期高校学生资助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考》、《资助育人在新工科人才培养体系中的效能发挥》等五场精彩的专题讲座。


培训期间,各学校结合资助育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天津财经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高校资助育人工作负责同志向全体学员分享了资助育人工作的经验以及针对相关问题的思考。


结业仪式上,天津市教委学生处副处长杨明讲话,他强调资助育人工作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性,要保证资助工作的规范性、科学性、准确性,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内涵式发展、将价值观教育融入到资助工作中,形成资助育人长效机制。


近年来,天津理工大学资助育人工作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巩固夯实保障型资助体系,不断探索发展型资助育人的新模式,扎扎实实做好资助育人工作,曾获评全国学生资助工作“推荐学习单位”、天津市资助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今年,天津市教育两委在我校增设了大中小学资助育人研究中心,旨在积极推动举办业务培训和资助育人调查研究,力争在原有基础上使队伍建设得到进一步增强,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取得新成效,探索新方法发挥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津理工学工部  电话:022-60216000 

邮件:jx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