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中心)、武装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就业资讯 | 心理健康 |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第三期“天理人”读书会终期交流会顺利举行
2021-10-26 17:22  

10月22日,第三期“天理人”读书会终期交流会在图书馆多功能厅顺利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胜勇出席并与师生分享读书心得,宣传部、学工部、图书馆相关负责同志和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交流会首先展示了第三期“天理人”读书会开幕式、微信群打卡和中期线上交流成果。特邀语言文化学院同学深情朗诵了部分精彩片段和毛泽东主席《七律·长征》。

10月22日恰逢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纪念日,《红星照耀中国》的第五篇篇名为长征,为我们讲述了红军从第五次反围剿失利到红军长征胜利的全过程。读书会的同学们以“长征的意义”为主题,共同来分享一下大家对长征精神的理解和感悟。长征孕育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及把全民族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理想信念,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的牺牲精神,这种精神永远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随后指导教师尹老师选择了斯诺的《为亚洲而战》、毛泽东的《论持久战》、张纯如的《南京大屠杀》,罗斯·特里尔的《毛泽东传》等相关作品进行了拓展阅读。指导教师续老师和同学们围绕《红星照耀中国》的内容,从作者的初衷、纪实文学特点、中国人民的信仰、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红军战士的刚毅坚忍、勇敢顽强和当代大学生的思考等不同角度分享心得体会。斯诺写道,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革命事业犹如一颗闪亮的红星,不仅这是中国的西北,而且必将照耀全中国,甚至照耀全世界。八十多年后就是书中所言,革命事业已经照耀了全中国,而中国也在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走向了繁荣富强的道路。

最后,陈胜勇畅谈了自己的读书体会,分享了曾在延安的所学、所思和所感,讲述了共产党人艰辛的奋斗历程。陈校鼓励同学们要从阅读中提升自己,传递阅读《红星照耀中国》的正能量,用理想信念的力量去感染身边人;并勉励大家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与学习环境,发扬长征精神,敢于克服一切困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津理工学工部  电话:022-60216000 

邮件:jx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