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中心)、武装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就业资讯 | 心理健康 |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教风学风建设年】天理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2021-10-26 17:26  

10月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徕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材料学院2018级胡湉雨、孙琪和郭兴祥三位同学,在李伟、王志奇和孙德山三位老师的指导下,经校赛、全国复赛和决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夺得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两项,金相二级荣誉勋章一项,同时获得团体三等奖,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

本届金相大赛面向全国本、专科院校,近3万名大学生参加了预赛。最终,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370余所高校共371支代表队的1109名优秀选手进入了复赛、决赛环节。经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最终有193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在高手如云的赛场上,天理学子仍能心无旁骛,高度专注地在操作台上争分夺秒、有条不紊的与各高校选手一较高下,这充分体现了我校选手的信心与实力。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材料学子取得历史性突破。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于2020年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单,充分说明了教育部对此项比赛的充分认可和高度重视,即旨在通过提高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践动手能力,培养静心专注的“工匠精神”。

近年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工作,不断开拓工作路径、创新工作方法,取得了良好成效。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津理工学工部  电话:022-60216000 

邮件:jx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