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中心)、武装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就业资讯 | 心理健康 |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心理素拓导师团专项培训
2021-10-27 17:38  

为培养一批素质过硬的心理素拓导师,提升我校团体心理辅导的工作水平,增强团队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近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开展为期一天的心理素拓导师团专项培训。

上午集合后,在培训教练的指挥下,老师们推选队长、旗手、安全员并制定队名、队旗、队呼,快速完成两组团队的组建。之后,两队先后开展两项高空项目,虽然项目极具挑战性,但没有一位老师退缩,大家即使内心恐惧也不放弃,勇敢挑战自我,顺利完成任务。下午进行“大风吹”“水果连连看”、“急速60秒”“盗梦空间”等若干素质拓展游戏,现场热情高涨,气氛热烈。最后,老师们就如何将此次培训中所学到的知识应用到今后的学生心理工作中展开了讨论与总结。活动受到了参训教师的一致好评,大家认为,此次素质拓展培训形式新颖、紧张有趣、体验感强,既增进了教工之间的感情,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也使大家感受到心理素质拓展训练与团体心理辅导的魅力。

本次培训将理论学习与实践体验相结合,以心理素拓导师亲身参与的寓教于学形式进行,使老师以第一视角体验团体辅导的整个流程及检验团体辅导的效果,提升了导师团体心理辅导与心理素质拓展的技能,为我校有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危机干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津理工学工部  电话:022-60216000 

邮件:jx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