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中心)、武装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就业资讯 | 心理健康 |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志远逐梦”毕业生就业帮扶计划启动对接座谈会
2021-10-28 17:4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促进低收入家庭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党委学工部实施“志远逐梦”毕业生就业帮扶计划,并于10月27日上午举行“志远逐梦”毕业生就业帮扶计划启动对接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出席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受助学生、结对教师代表以及各学院就业辅导员50余人参会。

启动仪式上,党委学工部负责同志首先解读《“志远逐梦”毕业生就业帮扶计划实施方案》的工作目标、帮扶对象、选拔原则、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等内容;随后与会领导为参会学生代表赠送爱心礼包,并为结对教师代表颁发帮扶教师聘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冀蓉蓉表示,感谢学校七年来的教育培养,自己将秉承“重德重能 求实求新”的校训精神,积极求职、努力就业,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王荔田老师表示,作为一名专业课教师,将竭尽所能做好学生学业就业辅导,不遗余力帮助学生出谋划策,提升素质能力。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不畏困难,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同时,对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关注新时代新形势,准确把握政策方向;二是要加强科学研判,充分调动资源,全员协同形成合力;三是要彰显育人功能,促进能力提升,切实做到精准帮扶。启动仪式后,各学院帮扶教师与学生开展“一对一”对接座谈。

据悉,“志远逐梦”毕业生就业帮扶计划首批受助学生36人。学校按照“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服务”的原则,围绕“六个一”目标,即提供一份求职补贴、组建一支帮扶对子、打造一套就业方案、开展一次技能培训,完成一组岗位推荐、助力一段温馨旅途,对重点群体学生实施“一对一”精准帮扶。同时,该计划也是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坚持以优良党风带教风端学风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调动各方就业资源,不断拓展服务内涵外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护航毕业生顺利就业,努力开创我校大学生就业工作新局面。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津理工学工部  电话:022-60216000 

邮件:jx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