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中心)、武装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就业资讯 | 心理健康 |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就业新闻】我校举办“职场扬帆 创赢未来”——就业双创服务周活动
2021-11-05 19: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促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及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我校于10月25日-29日举办“职场扬帆 创赢未来”——就业双创服务周系列活动。活动主要包括就业招聘、政策宣讲、职业咨询、讲座培训、服务指导、成果展示以及创新创业赛事等内容。

10月25日,就业双创服务周秋季双选会在朝阳广场启动。本次双选会持续两天,共邀请300余家大中型优质企业现场选聘人才,为满足校友需求,特别设立校友企业招聘专场。本次活动招聘行业广泛,岗位众多,服务优质。各企业展位前,求职毕业生络绎不绝,纷纷驻足向用人单位咨询招聘信息,投递简历,接受面试,现场气氛热烈;用人单位对应聘毕业生给予高度评价,对学校提供的平台和服务十分满意。

就业服务区由经验丰富的就业指导教师和企业HR现场为学生答疑解惑,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宣讲、简历优化指导、求职咨询、模拟面试等服务。形式多样的职业测评工具吸引了广大学生积极参与,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对未来职业生涯的思考,提高了生涯决策和行动能力。成果展示区展示了我校近年来学生团队的创新创业成果,其中包含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和校友创业公司优质项目。各具专业特色的项目内容和创新成果拓展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吸引了大量师生驻足交流。同期,我校实施“志远逐梦”毕业生就业帮扶计划,举办“扬帆起航 共话未来”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座谈会,围绕“六个一”任务目标,对重点群体学生实施精准帮扶;举行天津市第六届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海选赛、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拔尖项目申报评选等活动,点燃了广大创客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的热情。

服务周期间,各学院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就业双创特色活动,助力学生就业创业。主要包括就业双创主题讲座、专场招聘会、职场经验分享会、考公考研经验交流会、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科创启蒙座谈会以及面试模拟大赛等内容,引导学生提早做好生涯规划,不断提高创新意识,树立正确就业观念,实现充分就业创业。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及创新创业工作,积极拓宽就业创业渠道,深入开展精准帮扶。后期学校将持续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不断营造就业创业浓厚氛围,提供更为精准的就业创业服务,为学生在大学期间的“最后一公里”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津理工学工部  电话:022-60216000 

邮件:jx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