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中心)、武装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就业资讯 | 心理健康 |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我校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主题系列活动
2023-04-07 14:45  

春风已解千层雪,后辈难忘先烈恩。清明节之际,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革命精神,引领青年学生牢记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校人民武装部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系列活动,共述爱国之志,共祭英烈之魂。

“追古思今 致敬先辈”清明祭扫活动

3月29日下午,武装部组织国防协会学生骨干、少数民族学生代表来到天津市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缅怀烈士不朽功勋。

1BC6F 

青山埋忠骨,万代颂英雄。仪式开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师生手持鲜花,少数民族同学代表面向英雄纪念碑脱帽肃立,并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数民族学生代表石雨萌发言,表达了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对心怀家国、忠于理想,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用自己的胸膛扛下敌人的枪林弹雨的无数先烈们的崇敬之情,号召同学们要以英雄先烈的精神为榜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创造中国的华丽新篇章。随后,全体师生怀着崇敬的心情,共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向烈士墓敬献鲜花,向革命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FD7F 

仪式结束后,学生们前往烈士纪念馆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同学们注目凝视学习中国共产党和爱国志士的英勇事迹、观摩陈列的遗物,史料和照片,深深的被英烈们的精神所触动,并纷纷表示要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实现中国梦注入青春能量。


清明升旗活动

4月3日清晨,武装部举办“清明祭英烈”主题升旗仪式,“菁英”国旗护卫班英姿飒爽的30余名队员迈着矫健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庄严地走向国旗台。随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点燃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津理工学工部  电话:022-60216000 

邮件:jx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