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中心)、武装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就业资讯 | 心理健康 |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开展2023年辅导员专题培训
2023-04-14 17:36  

F3E9B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高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构建“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新征程上迈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坚实一步,4月7日下午,“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最美奋斗者”、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全国优秀教师,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走进我校,以“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为全校辅导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示范课。

F24C3

曲建武教授结合自己40多年的高校辅导员工作经历,饱含深情地向大家讲述了一张张温馨感人的照片、一封封情真意切的信件、一次次不远万里的家访、一项项真诚关爱的资助背后的故事。他通过丰富的案例、珍贵的照片,与学生相处的动人故事,与大家分享了他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经验和思考,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曲教授“爱生如子、严爱相济”的职业追求,“求真务实、甘为人梯” 的精神品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境界。

BF4C8

  党委学工部部长刘江涛主持会议,同时提出,希望全体辅导员以曲教授为榜样,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当成职业、做成事业、乃至成为一生的志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聋人工学院辅导员刘伟表示:曲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心路历程,给我们讲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让我深感辅导员的岗位光荣、责任重大,在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将课堂、日常事务、学生活动联动配合,做到价值引领与知识传授“双塑造”,陪伴学生茁壮成长。

少数民族辅导员热米兰·吾斯曼表示:听了曲老师的讲座,让我对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作为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引导各民族学生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向同行。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津理工学工部  电话:022-60216000 

邮件:jx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