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中心)、武装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就业资讯 | 心理健康 |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天津理工大学第十四届定向越野比赛圆满结束
2023-05-10 10:29  

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引导青年学子树立家国意识,培养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观念,人民武装部组织开展“逐梦青春,强国有我”天津理工大学第十四届定向越野比赛,号召天理青年在汗水中锻炼强健体魄,在协作中领会团队精神,在奋进中锤炼钢铁意志,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凝聚起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青春力量!


青春如诗,气贯长虹。灿烂春光里,天理学子们跑出欢畅;欢声笑语中,他们意气风发,收获成长。接下来,让我们通过一张张定格时间的照片,回顾每一个精彩绝伦的瞬间!


早上八点,各参赛队伍齐聚朝阳广场,参加此次“逐梦青春,强国有我”趣味定向越野活动的开幕式。放眼望去,选手们身着各自的队服,跃跃欲试,期待之情溢于言表。志愿者同学们也早已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准备就绪,为本次定向越野活动保驾护航。金灿灿的春日照耀下,同学们笑容灿烂,整装待发。

“战鼓催征,闻令而动”。口哨声响起,宣布比赛正式开始。第一批队伍应声而动,开启奋进之旅!


朝气蓬勃,异彩纷呈!

为了让大家能够有更好的活动体验,我们设置了“趣味游戏+定向搜索”两个环节,通过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方式让大家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更好的体验明媚春光、领略校园风景、感受奋进力量、绽放火热青春。

同学们在“天理钟楼”感受文化熏陶、在“定向搜索答题站”比拼最强大脑、在“趣味游戏站点”展现青春风采,在比赛中全力以赴、在游戏中快乐享受。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天理学子们在活动点上都留下了哪些难忘的回忆吧!


定向越野路线中共设有九个答题站点,题目围绕党的历史、国防教育、国家安全内容展开,帮助同学们以赛促学、知行合一,在完成任务过程中展现了天理学子的踔厉奋发之姿、乘风破浪之态。


在这里,有人步调一致、相互配合,有人眉头紧锁、对弈正酣,智力与体力,技术与速度,都考验着大家的默契,也考验着大家的协作能力。疯狂毛毛虫、心心相印...紧张刺激的比赛现场充斥着欢声笑语,青春跃动的活力在汗水的挥洒中熠熠生辉!定向搜索结束后,同学们冲线返回终点,享受任务完成后的喜悦。比赛结束后,我们为大家设置了打卡点,“咔嚓咔嚓”....摄影师们为参赛的同学们进行打卡拍照,定格青春洋溢的精彩瞬间,给大家留下珍贵的回忆。


Q1:你觉得通过定向越野,你获得了什么?

答: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自己身体素质以及精神意志,还收获了一群好朋友,我们一起找点、一起游戏、一起撞线,这些都是今天最宝贵的收获。


Q2:参与了这次活动后,都有什么感受呢?

答:这是一场很有意思的活动,既放松了心情、强健了体魄,还增进了友谊、锻炼了能力,得知获奖的那一刻非常有成就感!


Q3:正值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作为青年学生,有什么感想?

答:维护国家安全,青年需担大任。我们将会用知识武装头脑,为保卫国家安全贡献青春力量。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欢声笑语中,本次“逐梦青春,强国有我”趣味定向越野活动圆满结束,大家乘兴而来,尽兴而归,活动中的每一帧画面都成为了大家珍贵的回忆。这是一场智力与体力的交响乐,友情与拼搏的圆舞曲,一场酣畅淋漓的春日盛宴。天理学子勇毅前行、进取不息的昂扬志气,将激励大家继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人生的旅途中奋发驰骋!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津理工学工部  电话:022-60216000 

邮件:jx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