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中心)、武装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就业资讯 | 心理健康 |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扬帆起航!学校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3-09-05 18:24 学工部 

8月28日,天津理工大学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场举行。校领导刘东志、练继建、杜长有、张继东、王铁出席。相关部门,各学院、研究院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在校生与校友代表,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宁主持。

1D22E

30E1D

2295C

16867

开学典礼上,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新生们共同分享成为“天理人”的喜悦之情。

 

217B9

 

新生代表、2023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靳家硕,2023级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王少祥,共同表达了进入天理校园所感受到的温暖与关怀,表示将秉承“重德重能 求实求新”的校训精神,脚踏实地、求索创新、积极进取,不负青春韶华,胸怀报国之志,勇担民族复兴大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2919

在校生代表、2020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陆胜兰分享了自己在天理校园的收获与感悟,并鼓励新同学跑出新时代天理人的“加速度”,在科研创新、在科技强国的道路上共同谱写绚烂多彩的青春华章。

23C07

校友代表、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2枚金牌获得者、2022届管理学院本科毕业生金哲典发言,分享了自己在成都大运会赛场上努力拼搏、实现梦想的过程,鼓励新生们勇于追梦,树立远大人生理想,擦亮青春鲜明底色,练就过硬专业本领。校友代表、2021届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硕士毕业生曹晟发言,回顾了自己在校期间努力学习,投身科研实践的历程,鼓励新生们保持求知热情,勇于创新创造,重德重能做人,求实求新干事。

204A8

教师代表、青年长江学者、天津市特聘教授、新能源材料与低碳技术研究院钟地长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广大新生既要有“自信人生二百年”的豪迈情怀,也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强意志;既要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必胜信念,更要有“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行动准则,谱写精彩的人生华章。

10B4E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练继建在开学典礼上向全体新生作形势政策教育开学第一课。他指出,当今世界,百年变局加速演进,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知识迭代、技术更新不断加快。他强调,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擦亮报国底色,把青春融入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主旋律,真正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练就过硬本领,永葆奋斗本色,在院士专家、教学名师的课堂上领悟知识乐趣,加入科研项目团队寻找学术创新、技术创造乐趣,在特色平台上陶冶情操全面发展;勇做创新先锋,彰显青年特色,要及时关注行业前沿动态,依托创新创业学院等平台,跨学科、跨专业学习知识技能,争当创新、创业、创造的排头兵。广大天理学子要大力弘扬天理精神,传承天理品格,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勇担强国使命,书写天理人的青春华章。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津理工学工部  电话:022-60216000 

邮件:jx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