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中心)、武装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就业资讯 | 心理健康 |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天理援疆实习支教团抵达民丰县开展工作
2023-09-27 10:19 学生处 

从渤海之滨到昆仑脚下,天理师生共赴一次跨越山海的约定。

9月17-19日,天津理工大学2023年援疆实习支教团54名师生行程4200余公里,顺利抵达新疆和田地区民丰县,正式开始为期100天的支教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张继东、党委学工部及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一行三人随团护送并开展走访调研。

9月18-19日,张继东副书记一行走访民丰县委县政府、公安局、教科局,深入了解民丰县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教育、群众生活等方面情况,与天津派驻民丰援疆干部、福建援疆干警以及教科局领导亲切座谈,围绕教育援疆、文化润疆深入探讨校地共建、助力和田地区发展的大学之为。其间,张继东一行走访了民丰县初级中学、县城小学、行知小学等支教点。受援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对支教团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在学校建设、教育教学、师资队伍以及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和特色工作。随后,张继东副书记一行前往民丰县第一、第二幼儿园赠送价值10万元的儿童图书,并举行天津理工大学“书海工程”爱心书屋揭牌。

27DBA

为切实保障支教工作开展,张继东副书记临别前再次到支教团驻地看望师生,指导相关部门和带队教师做好支教同学的生活保障、工作保障,勉励同学们坚定政治方向,践行文化润疆;珍惜支教时光,不负青春韶华;磨炼意志,完善自我,承担好“传道授业解惑”的光荣使命。

经过短暂的休整,支教团全体师生立即投入实习支教工作。从入校第一天起,支教团成员主动熟悉校情、学情、生情,了解教学常规,虚心向受援学校优秀教师学习教学技能、班级管理。通过教学研讨、跟岗学习、作业辅导等方式积极参与到课堂教学中,为当地学生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课程体验。在课堂教学之外,支教团成员结合个人特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指导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爱国主义教育等各类校园活动,丰富了受援学校第二课堂。

据悉,本次选派支教团是落实天津市第十一批大学生援疆支教工作要求,也是我校第二次集中派出师生赴新疆和田地区开展支教工作,主要任务是强化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音体美教育教学等工作,是当地基础教育师资的有力补充。支教团全体师生将坚持育人宗旨,持续增进课内外交往交流交融,与当地师生同学习、同生活、同工作,发扬天理精神,用激扬的青春和奋斗的汗水谱写新时代促进边疆繁荣、民族团结的奋进华章。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津理工学工部  电话:022-60216000 

邮件:jx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