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中心)、武装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就业资讯 | 心理健康 |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党校高级班系列培训
2023-10-31 16:00 学生处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锤炼党性,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近日,我校党委组织部、学工部举办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党校高级班系列培训,全校近600名高级班学员参加。

DB0E

中共天津市委党校群团教研部主任倪明胜教授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十项行动’开创天津发展新局面”为主题,深刻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根本要求和重大意义,深刻阐释了扎实推进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路径。倪教授希望广大青年踔厉奋发,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路上书写新篇章。

DC4A

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朝阳教授以“穿合脚鞋 走特色路——从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中汲取智慧”为主题,以鲜活的案例、丰富的史料带领广大学员回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何从“选鞋”到“试鞋”再到“定鞋”的探索历程,使同学们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千辛万苦做出的历史选择。

13F8B

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天津行政学院、中共天津党史研究室)社会学教研部(应急管理培训中心)主任刘琼莲教授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为同学们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思想脉络和内在逻辑,并结合当前时代背景和自身工作经验,鼓励同学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敢做时代先锋,勤于追逐梦想,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E5C9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云峰老师以“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视域、科学内涵和首要任务”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勉励同学们要担负起时代重任,创造时代赋予的新的历史意义,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新的青春活力,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真正肩负起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CFEF

我校党委组织部陈鹤天老师从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党员发展材料说明及归档材料等方面,面向全体学员就党员发展过程中的具体流程和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同学们更加明确清晰地了解了党员发展的程序和要求。

1E897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党建工作,把加强学生党员教育培养作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党校这一大学生党员教育重要阵地的作用,通过每学期定期举办学生党校初级班、高级班课程以及专题教育培训,严把党员发展关和日常教育关,促进党员教育工作的全面提高。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津理工学工部  电话:022-60216000 

邮件:jx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