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中心)、武装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就业资讯 | 心理健康 |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职场扬帆·创赢未来”就业双创服务周大型户外嘉年华活动
2023-10-31 16:15 学生处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市委“十项行动”,深化“三全育人”“五育融合”,打造就业创业特色品牌,营造就业创业良好育人生态,我校于10月25日在朝阳广场举办第三届“职场扬帆·创赢未来”就业双创服务周大型户外嘉年华活动。

20600

双创举英才,逐梦“天理杯”。重磅启动首届“天理杯”创享青春创新创业大赛。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宁,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建勇出席,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双创工作负责人参加活动。

D19B

叶宁在致辞中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并指出要牢牢把握岗位挖掘、能力培养、优化服务等关键环节,多措并举深化就业育人,持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做优“天理杯”特色品牌赛事,进一步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要积极推进与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交流合作,强化资源共建共享,多元化服务天开高教科创园发展,持续助力市委“十项行动”开花结果。

145B5

张建勇就“天理杯”创享青春创新创业大赛实施方案进行解读,鼓励师生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培育高质量创新创业成果备战“天开杯”挑战赛,积极助力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随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天理杯”创享青春创新创业大赛,并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12715

访企问供需,拓岗促就业。本次活动共邀请240余家大中型优质企业现场选聘人才,并特别设立天理校友企业、对口专业招聘专区,行业广泛、岗位众多、服务优质。与会领导与参会企业热切交流,感谢到校招纳贤才。展位前,求职毕业生络绎不绝,咨询招聘信息,投递面试简历,完成现场面试,对接会气氛热烈。本次校企供需对接会共计提供岗位1.5万余个,现场参与学生7000余人,企业共收到简历5200余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00余人。

1E11B

志存行高远,青春探生涯。生涯嘉年华活动设计了“自我探索”“外界探索”“生涯决策力”“生涯行动力”四大主题区域,十二个关卡活动,帮助学生在户外闯关的沉浸式体验中完成生涯探索,了解职业环境,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目标,引导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提升就业能力。2024届“志远逐梦”毕业生帮扶计划学员表示,感谢学校提供的良好平台,此次活动新鲜有趣、内涵丰富,激发了自身对生涯探索的兴趣,有效提升了就业能力。

26782

创新始于心,创业践于行。活动现场设置了科创市集展区。各学院众创空间展示了学生团队的最新成果,其中包含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以及互动性强、科技含量高的发明制作作品,吸引大量师生驻足观看。与会专家对展示项目进行了点评,并就众创空间建设、项目质量提升等方面进行了专业化指导。在众创空间入孵项目路演答辩会上,来自各学院的18个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参加路演展示,评审嘉宾对路演项目针对性地进行了商业化指导与建议,有效提升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

18FFF

本次就业双创服务活动将持续一周,在活动中还特别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开展明理科创大讲堂、就业观教育主题讲座等。各学院将同步开展专场招聘会、职场经验分享会、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培训以及面试模拟大赛等形式多样的就业双创服务活动,助力学生就业创业。

据悉,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坚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四高”现代化大都市建设等重大战略目标中强力推进相关工作,构建“四联三全”长效机制,调动整合各方资源力量,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加强分层、分类、分阶段指导,深入开展精准帮扶,引领广大天理青年敢想敢为、善作善成,推动就业创业提质增效。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津理工学工部  电话:022-60216000 

邮件:jx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