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中心)、武装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就业资讯 | 心理健康 |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天津理工大学组织开展天津市高校辅导员“就业创业指导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3-10-31 16:28 学生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提高新形势下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指导能力,10月24日-10月26日,由市教育两委主办、天津理工大学承办的天津市高校辅导员“就业创业指导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环安报告厅举办。来自全市50余所高校的300余名辅导员参加本次培训。

1D001

本期培训围绕“就业创业指导能力提升”专题,精心策划、积极组织,邀请到北京万学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教育部国创计划专家组副组长张锐,教育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历届国赛评委王华,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副校长张建勇,北京化工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邹德勋,天津经济广播节目监制、主持人林媛媛,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李萌,天津理工大学校团委干部张扬、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团委书记刘伟等围绕《大学生职业发展深度优化的完备方案》《育人为本创新为要——新形势下如何培养大学生做好创业实践》《大学生开展双创实践的思考与实践: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分享体会》《学职一体化理念强化就业育人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帮助辅导员给学生上好就业第一课:如何面对人生第一份工作》《辅导员如何做好学生就业创业价值观引领》《五育五度 大赛驱动的双创育人模式》《用井冈山精神培根铸魂 培育新时代创新创业人才》等开展辅导员就创业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及明理科创大讲堂,课程内容丰富、理论深厚、数据详实、案例新颖,让参训学员受益匪浅。培训期间,来自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天津农学院、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六所兄弟院校的学员老师围绕培训主题分享了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

天津理工大学作为天津市首批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2015年以来,在市教育两委的指导帮助下先后承办了17期辅导员培训班,致力于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搭建优质资源平台。未来,我校将继续以辅导员培训基地建设为契机,聚焦辅导员业务能力提升,引导辅导员不断拓展思路视野、创新方法途径,做好学生职业发展的引路人、就业服务的贴心人,推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助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津理工学工部  电话:022-60216000 

邮件:jx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