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中心)、武装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就业资讯 | 心理健康 |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喜报 | 天理学子获评2023年“天津市高校资助育人宣传大使”称号
2024-01-12 19:36 学生处 

11月22日,由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天津市教委主办,我校承办的“感党恩跟党走 学榜样建新功”2023年天津市高校资助宣传大使选拔赛决赛在天津理工大学北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圆满落幕。

大赛共有44所高校报名参赛,经过初赛的比拼,20个高校晋级决赛。决赛设置选手展示、主题宣讲和案例阐释环节,考察选手对党和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学生资助政策沿革、资助育人工作实践、教育资助成果等的理解宣传能力以及对资助政策、相关讲话精神的综合运用能力。

2F78D

83FAB

由机械工程学院齐美成、聋人工学院张益彬、环境科学与安全工程学院魏娜三位同学组成的天津理工大学“雏雁助飞”宣讲团,以《筑梦弘志 点亮微光》为题展开宣讲,讲解党和国家学生资助政策沿革,分享自己在国家、社会、学校等资助政策帮助下努力奋斗的青春故事。“让我们以平凡微光汇聚灿烂火炬,点亮更多学子的心灯,为照亮前进征程奉献自己的光和热!”这是他们不变的誓言。三位宣讲人凭借着清晰生动地讲述,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稳定的发挥,荣获“2023年天津市高校资助宣传大使”荣誉称号。

987A3

我校已连续三年承办天津市高校资助育人宣传大使选拔赛,将资助育人理论研究、实践研究、成果推广相融合,培育了一大批励志典型,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资助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他们的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未来我校将充分发挥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政策宣传和榜样引领作用,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津理工学工部  电话:022-60216000 

邮件:jx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