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中心)、武装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就业资讯 | 心理健康 |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传承精神担使命 凝心铸魂育新人”第六届党史情景剧大赛
2024-01-12 19:39 学生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教育工委关于深化红色文化教育的工作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24日,由天津理工大学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传承精神担使命 凝心铸魂育新人”第六届党史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十号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各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及中北小学师生代表共同观摩了比赛。

本次比赛旨在通过学生们自编自导自演党史情景剧的形式,生动再现共产党人浴血奋战的革命瞬间,重温共产党人走过的峥嵘岁月,以天理青年特有的方式回应新时代的号召,铭刻下天理人的忠诚和信仰。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6支学院代表队入围决赛。决赛中,演员们倾情的演绎、动人曲折的故事使所有观众为之动容。

化学化工学院表演的《星火耀林城》演绎出了贵州地下革命党的先烈们为革命事业奉献自我、不畏生死的精神意志。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表演的《归来》再现了钱学森和夫人蒋英在归国时受到极大阻碍但仍坚定报国信念,努力回到祖国的怀抱,为我国科学事业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建立了卓越功勋的感人事迹。

管理学院表演的《情洒西域,身许高原》深情刻画了孔繁森同志两次援藏,历时十载,以自己的生命奏响了“支援西藏,建设边疆”雄壮乐章的英雄故事。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表演的《五卅痛史—津门风云》展示了一九二五年五月,五卅惨案发生后全国各界纷纷哗然,义愤填膺,天津地委秘密联合各界人士发动游行,声援示威的历史画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表演的《第一枪》讲述了为反抗国民党暴行,周恩来同志等党的领导人在江西南昌组织发动了武装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的历史故事。

聋人工学院表演的《十送红军》通过情景舞剧的形式形象勾勒出了苏区百姓送别红军时的悲壮场面,以及人民对红军战士早日胜利返回家乡的坚定信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杨凡老师作为本次大赛特邀嘉宾进行点评,他指出本次党史情景剧大赛各学院的表演精彩纷呈,同学们的精湛演技使我们如身临其境般真切感受了那一段段的峥嵘岁月,深受红色精神的洗礼。

最终,聋人工学院的《十送红军》荣获一等奖及最佳风采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第一枪》和管理学院的《情洒西域,身许高原》荣获二等奖,化学化工学院的《星火耀林城》、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归来》、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表演《五卅痛史—津门风云》荣获三等奖,于晓蕾等六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与会评委为获奖代表队和优秀指导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津理工学工部  电话:022-60216000 

邮件:jx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