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中心)、武装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就业资讯 | 心理健康 |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喜报!我校2名学子荣获2023年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特等奖学金
2024-01-12 20:06 学生处 

日前,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组织开展了2023年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学金评选工作。经学生申报、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等环节,2023年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奖学金评选结果公布揭晓,我校2021级研究生刘浩囡被授予天津市大学生创新特等奖学金(天津市仅10名);2019级本科生王玉杰被授予天津市大学生创业特等奖学金(天津市仅10名)。

51467

守正创新行稳致远

45071


天津市创新特等奖学金获得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刘浩囡。自入学以来,刘浩囡同学秉承“重德重能,求实求新”的理念努力学习,专心科研。学习成绩优异,在非线性光学晶体领域深耕科研,成功生长出了能实现深紫外激光输出的大尺寸晶体,有望在激光光刻等领域具有潜在应用。并且该工作以独立一作身份发表于J. Am. Chem. Soc.期刊上,引起了国内外学者的广泛关注。在博士期间,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篇,总影响因子52.8。同时,申请国内外专利7项。此外,连续三年获得博士一等学业奖学金,并在2023年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天津市王克昌奖学金和明理奖学金。

实干奋斗久久为功

F86F7


天津市创业特等奖学金获得者,艺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玉杰。突破自我,勇于创新,从大三开始通过新媒体渠道复兴天津传统老品牌,两年时间全网累计粉丝量50余万,账号视频累计播放量超1亿次,累计销售商品三十余万件。作为联合创始人发起“天津老食品厂”项目,并创立天津本土美食品牌“津沽老二”,并已开设品牌门店。王玉杰同学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大学四年综测成绩为年级前三。毕业后,凭借对创业坚韧不拔的精神,通过不懈努力将两人的创业小团队发展成为如今二十余人的公司。曾获得天津市第六届创客马拉松一等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营销策划类)全国二等奖。品牌相关事迹获天津电视台、天津广播电台先后报道。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积极搭建实践平台,鼓励广大学子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倡导创新创业文化,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津理工学工部  电话:022-60216000 

邮件:jx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