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中心)、武装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就业资讯 | 心理健康 |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喜报丨天理学子陆胜兰荣获2023年天津市高校“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2024-01-12 20:12 学生处 

12月12日下午,2023年天津市高校“大学生年度人物”暨王克昌奖学金特等奖终评会在天津外国语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张继东出席并担任评委。经过个人展示、评委投票,我校学生陆胜兰荣获2023年天津市高校“大学生年度人物”暨王克昌奖学金特等奖。

1D4A9

天津市高校“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选树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在思想品德、学业成绩、科技创造、锻炼身体及社会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学生坚定信念,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参加本次“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的优秀学生来自天津市53所本科和高职院校。经过初评和终评,最终评选出2023年天津市高校“大学生年度人物”10名,同时授予王克昌奖学金特等奖。

11C9F

陆胜兰,中共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2016年在天理“崇军尚武”氛围影响下,她投身军营五载,期间参与通信保障、集团军岗位练兵比武、青藏高原驻训、戍边卫国等多项任务。服役期间荣获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1次、“军事训练先进个人”称号以及“四有”优秀士兵等多项荣誉。回归校园,投身专业学习,参与发表SCI论文1篇,连续三年获得人民奖学金。退伍不褪色,她充分发挥退役大学生国防教育辐射作用,连续3年担任新生军训团营长、征兵宣讲员等,累计在校内外开展各类国防宣讲30余次,志愿服务时长2000余小时,也因此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相关事迹被“津云”等主流媒体报道。

我校多年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清朗学风”建设,不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今后,学校还将继续选树榜样,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津理工学工部  电话:022-60216000 

邮件:jx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