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中心)、武装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就业资讯 | 心理健康 |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事务>>学生日常事务>>正文
天津理工大学证件、徽章管理规定
2023-09-19 15:33  

天津理工大学证件、徽章管理规定

为加强学校证件、徽章的管理,发挥其应有的效用,特制定本规定。

一、证件管理

(一)教职工证件管理

1.《工作证》系我校教职工的身份证明,由人事处统一核发;

2.教职工应妥善保管好本人的《工作证》,不得私自涂改或转借他人;

3.教职工因职务、职称变动或《工作证》损坏,可申请更换新的《工作证》,经人事处核实并收取工本费后予以办理;

4.教职工调离本校时,应将《工作证》交回人事处,方予办理离校手续。

(二)学生证件管理

1.《研究生证》、《学生证》系我校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本科生学生的身份证明,由研究生部、学生处统一制发;

2.新生入学注册后,研究生部、学生处通过各学院核发《研究生证》、《学生证》;

3.学生应妥善保管好本人证件,不得私自涂改或转借他人;

4.学生因家庭迁徙等原因,可申请变更本人证件相应内容 ,经研究生部、学生处核准同意后予以办理;

5.学生结束学业离校时,将《研究生证》或《学生证》交回所在学院后,方可办理离校手续。

二、校徽管理

1.校徽类型:教职工校徽为红底金字,研究生校徽为蓝底银字,本科生校徽为白底银字;

2.凡本校在编教职工、全日制在校生均由学校发给校徽;

3.校徽是在编教职工、全日制在校学生的身份标志,应妥善保管和佩戴,不得转让;

4.教职工的校徽由人事处统一发放到各学院(直属单位)办公室、机关各处室,各单位造册编号后发至教职工;教职工调离时,应将校徽交还学校;

5.学生的校徽由研究生部、学生处通过各学院按学号发至在校学生。

三、证件、校徽补办(发)规定

(一)教职工《工作证》、校徽的补办(发)

教职工《工作证》、校徽如有遗失,应及时向所在单位提交丢失报告,并持所在单位开具的证明到校刊编辑部刊登启事、声明作废(所需费用由个人承担)。此后,持所在单位开具的补办申请到人事处办理补发登记手续,经审核同意后予以补办工作证、补领校徽,并交纳工本费。

(二)《学生证》、学生校徽的补办(发)

1.学生《研究生证》或《学生证》、校徽如有遗失,应及时向研究生部或学生处提交补办申请。经审核同意后,于每年5月或10月到研究生部或学生处办理补办手续。已补办新证的学生如找回原证,应将原证交到学生处。

2.学生仅可补办二次《研究生证》、《学生证》,且不可在同一年度办理;毕业年级的学生不再补发证件。

    四、本规定分别由人事处、研究生部、学生处负责解释,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津理工学工部  电话:022-60216000 

邮件:jx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