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中心)、武装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就业资讯 | 心理健康 |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杨庆新校长讲授新学期形势政策教育第一课
2019-03-20 15:25 孙宁  学生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精神,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的部署要求,3月20日下午,我校举办了新学期形势政策教育第一课活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座无虚席,校长杨庆新以“弘扬爱国精神,奏响爱国三问时代强音”为题做了专题报告。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及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与11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报告,校团委书记刘迎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杨庆新校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以及在南开大学考察时关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结合教育家张伯苓提出的“爱国三问”历史背景,向师生们提出了“爱国三问”在新时代将如何作答这一深刻问题。带着这一问题,杨校长从历史更迭的视角,为师生们详细讲述了在中华民族的发展历程中,无数英雄儿女为捍卫国家尊严、民族统一而不懈斗争的光辉历史,深入阐述了爱国主义作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重要精神基因的深刻内涵。


杨校长带领师生们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的重要论述,教导师生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中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奋斗精神,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志,努力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接续奋斗。报告同时讲述了我校四十年来薪火相传、励精图治的光辉校史,回顾了四十年来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


报告会上,杨校长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八字要求的深刻内涵,鼓励同学们以此为指引,以“重德重能 求实求新”的校训精神自省、自立,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形势政策教育第一课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魏佳欣同学说:“杨校长对新时代如何回答“爱国三问”的阐述令我受益匪浅,在新时代历史方位中,我们将努力弘扬爱国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以立志报国之心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建功新舞台。”外国语学院2017级研究生李晓亭同学说:“杨校长的报告令我倍感振奋,也倍觉使命重大,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将励志笃行、勤学真问、锻造品格,用无悔青春助力祖国腾飞!”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党政主要领导坚持每学期为师生开展形势政策宣讲,引导师生正确认识世情、国情和校情,厚植爱国爱校情怀,增强时代责任感、使命感,为学校发展建设夯实基础、凝心聚力。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津理工学工部  电话:022-60216000 

邮件:jx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