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中心)、武装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就业资讯 | 心理健康 |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学校开展爱国爱校义务劳动活动
2019-03-21 09:27 吕丽萍 尹德圣  学生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增强学生爱国爱校的主人翁意识,用劳动教育筑牢立德树人基石,3月20日,我校开展全校范围内学生义务劳动。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带队,党委学工部、保卫部、后勤处相关负责同志、各学院辅导员与千余名在校学生共同参加了义务劳动。


19667

明理湖畔,参加义务劳动的全体师生在空地上清理杂草、捡拾垃圾。同学们积极投入,将负责区域的纸屑、烟头、塑料袋等悉数捡出,放入垃圾袋中并统一堆放,交给环卫工人统一处理,展现了天理学子不怕脏不怕累的劳动风貌。千余名师生劳动的身影在明理湖畔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8FDA

据悉,学校今年将召开本科教育会议,陆续出台对学生进行“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教育的实施方案。组织开展爱国爱校义务劳动,是我校构建“德智体美劳”课内外一体化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学校将着力加强劳动实践育人工作,教育引导学生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津理工学工部  电话:022-60216000 

邮件:jx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