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中心)、武装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就业资讯 | 心理健康 |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天津市第六届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海选赛
2021-10-29 17:42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激发师生创新创业热情,营造良好双创氛围。近日,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海选赛,35个项目负责人参与现场展示。此次海选赛邀请创客马拉松大赛组委会评审导师、知名企业家、相关领域专家作为评委。活动由天津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主持人、天津市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发起人之一林媛媛主持。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负责同志进行了赛前致辞。

参赛团队通过3分钟路演+答辩的形式,依次围绕创始人、产品、创新点、市场分析、竞争分析、销售策略、盈利模式、投资计划、团队、融资计划等十个方面,结合“十步问道”创业成长力模型要求做了精彩介绍。

随后,评委老师针对各项目团队在企业运营、市场定位、客户选择以及成本控制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分,并就其存在问题进行了专业点评与指导。

据悉,本届创客马拉松大赛由市教委、天津海河传媒中心联合举办,天津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和天津理工大学承办,天津市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协办。海选赛分为科技创新、红旅公益、电子商务、文化创意四个赛道,初赛采用专家线上评审的形式,在61个参赛团队中产生35个项目晋级校赛现场赛,通过校赛现场评分方式确定最终排名。本次大赛正值我校就业双创服务周期间,既带动了广大创客们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的热情,又展示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转化,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津理工学工部  电话:022-60216000 

邮件:jx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