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中心)、武装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就业资讯 | 心理健康 |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百年奋进守初心 勇立潮头担使命”|我校开展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活动
2021-10-29 17:4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科协联合印发的《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组织开展“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落实《天津市大中小学生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行动”党史主题活动方案》。10月28日,由校党委学工部主办,理学院与化学化工学院共同承办的“百年奋进守初心 勇立潮头担使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家电网天津城东公司主任兼党支部书记黄旭担任主讲嘉宾。

黄旭同志从个人事迹出发,以真实案例讲述自己深耕带电作业一线十二年,用“虔诚”与“敬畏”对待工作,用“真干、实干、巧干”落实工作的动人故事。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人生中有所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宣布,中国将力争在2030年前实现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黄旭将时下“双碳”热点与电力行业相结合,以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为切入点,强调请“C”下位,即减少碳排放是我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我国履行大国责任,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历史担当。最后,针对碳排放的话题,黄旭指出要增强低碳意识,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出行,养成精细化节能习惯,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节能风尚。

今后,我校将继续深入落实大中小“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活动,以榜样的力量教育引导学生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将小我融入大我,践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津理工学工部  电话:022-60216000 

邮件:jx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