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中心)、武装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就业资讯 | 心理健康 |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立德树人铸师魂 青春领航育新人”大中小学优秀师生巡讲活动
2021-11-01 19: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教育工委 市教委关于开展2021年天津市“立德树人铸师魂 青春领航育新人”大中小学优秀师生巡讲活动的通知》的要求,近日,我校邀请了“天津市十佳辅导员”天津工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辅导员张莘苑、“天津市大学生自强自立年度人物”张馨月和池冰荣同学面向学生开展宣讲活动。

张莘苑老师通过讲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实践启示,带领同学们回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历史之根、感悟中国共产党立志千秋伟业的雄心,并用事实数据、典型案例生动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她指出,新时代青年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豪迈誓言。同时对同学们提出四个希望:一要筑牢理想信念,做“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先行者”;二要肩负责任担当,做“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实干家”;三要勇于拼搏奋斗,做“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排头兵”;四要赤诚奉献青春,做“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孺子牛”。

张馨月同学以《无声的世界,别样的青春》为题,分为“学习当先锋”“科研强实践”“生活放光彩”和“热血心向党”四个方面面向同学们进行宣讲。“虽然我没有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还被命运关上了一扇门,但是命运也给了我别样的财富,那便是——自强!”张馨月激动的分享青春的感悟,字里行间流露出的坚韧,展现出她昂扬的斗志,引起了在场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张馨月用自己特殊的经历,书写了“没有翅膀也要飞翔、没有声音也要歌唱”的青春答卷。

池冰荣同学以《梅花香自苦寒来,傲立枝头开不败》为题,从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奋斗历程。年幼时,父母离世,家境贫苦;年少时,一场大病又夺走了她的听力。面对苦难,她从未低头,坚持打工的同时刻苦学习,以全国聋人统招第九名的成绩考进了被誉为“聋人清华”的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池冰荣提到,进入大学后,自己倍加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并努力通过兼职赚取生活费,并且获得了人民奖学金一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海河自强奖学金特等奖等奖项,并当选2020年天津市大学生自强自立年度人物。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自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生因磨难和挑战而精彩,并鼓励新生在大学四年的时间里,不惧挑战,不断成长,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我校将继续按照天津市教育两委相关工作要求,持续开展大中小优秀师生巡讲活动,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教育引导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津理工学工部  电话:022-60216000 

邮件:jx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