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中心)、武装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就业资讯 | 心理健康 |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鼓圈音乐心理减压”辅导员心理沙龙
2023-05-10 10:46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水平,使其以积极身心状态投入到学生工作中,4月21日下午,我校心理中心主办的《释放压力,“鼓”舞人心——鼓圈音乐心理减压》辅导员心理沙龙在29号楼459室举办,40余名辅导员代表参与活动。

本期沙龙邀请天津音乐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组、艺术心理实验室教师、辅导员田野老师主讲。田老师围绕“音乐心理减压”这一主题,介绍了音乐治疗的背景与原理,及其在提升人际互动、改善情绪、调整认知、提高审美等各个方面对个体心理健康水平的积极效果;创新探索体验式心理健康工作方式,将鼓圈、音乐冥想、身体打击乐等艺术疗法融入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随后带领成员运用鼓类、木制类、金属类、散响类等乐器即兴演奏,成员在鼓圈引导师的引导下体验演奏打击乐器时触觉、视觉、听觉、感觉、运动觉等多方面的细微变化,感受当下内心真实的自我,提升心灵境界。活动最后在音乐放松冥想中结束,成员在充满疗愈的海洋鼓声中放松心灵,缓解压力。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放松了身心,又提高了心理工作技能,回到岗位会将学到的音乐艺术表达形式融入到实际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更好服务学生。

据悉,我校将持续开展课程培训、讲座沙龙与团体心理辅导等活动,培育辅导员积极的心理品质,提升队伍综合素养和能力水平,以积极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津理工学工部  电话:022-60216000 

邮件:jx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