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中心)、武装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就业资讯 | 心理健康 |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训练营
2023-05-10 10:4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打造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学生工作队伍,4月24日,我校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训练营在众创空间举办,40余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训练营。

天津市十佳辅导员、天津市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团委书记马建伟老师,结合自身参赛经历,以“辅导员开展工作案例研讨的若干建议”为主题,给辅导员们带来了全面细致的备赛指导和建议。马老师从讲解案例研讨的基本赛制、分享常见学生案例到现场指点实战演练,全面系统的分析与讲解,使在座辅导员受益匪浅。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我校辅导员展示工作案例、交流先进经验、讲述育人故事、传递价值认同的工作载体和重要抓手,对于提升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水平具有积极作用。据悉,我校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初赛已于4月14日举行,经过基础知识测试与生情辨识环节,从106名参赛选手中选拔出46名辅导员进入复赛。复赛案例研讨环节拟于5月上旬进行,案例研讨以“AB角随机组合”的形式开展研讨,主要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津理工学工部  电话:022-60216000 

邮件:jx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