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中心)、武装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就业资讯 | 心理健康 |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武清区教育局来我校调研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工作
2023-05-10 10:55  

5月5日,武清区教育局副局长陈云涛一行7人,到我校调研大中小思政一体化研学实践工作,学工部相关负责同志、部分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了本次交流座谈。

会上,学工部部长刘江涛详细介绍了我校以天理电子显微镜中心、“海天一体”实验室、明理农场为代表的研学实践路线,以及我校探索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天理样本”的主要经验和做法。陈云涛介绍了武清区基础教育的相关情况。双方围绕两校协同育人工作机制、研学实践活动规范化常态化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并就下一步协同推进相关工作达成共识。

据悉,我校已经与东丽区教育局,以及天津中学、天津第十一中学等50余所中小学携手成立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实践育人基地,截至目前,已经围绕思政课教学、心理健康、职业生涯、美育和劳动教育等方面开展专题交流百余场。

今后,我校将进一步健全“大中小一体化”长效合作机制,切实发挥好大学的功能定位,以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为契机,充分利用好我校“清朗学堂”、职业生涯体验馆、智慧驿站等“明理家园”一站式学生社区的优质资源,以及“明理农场”“明理工厂”等实践平台,共同构筑“大中小思政一体化”育人合力,服务好全市大中小学生,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津理工学工部  电话:022-60216000 

邮件:jx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