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中心)、武装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就业资讯 | 心理健康 |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天津市“心灵护航  相伴成长”校园危机干预主题培训
2023-09-05 17:49 学工部 

近日,由天津市教育两委主办、我校承办的“心灵护航 相伴成长”校园危机干预主题培训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本次培训邀请大儒心理创始人徐凯文博士作主题为《网络时代原住民一代的青少年心理问题特点》的专题讲座。全市各高校、各区教育局和市教委直属中小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心理健康教师、辅导员和班主任,市教科院相关部门及教研员共五百余人参加。


71ADB


徐凯文博士从当今典型青少年个案讲起,阐述了青少年心理问题的特点,分析了当代青少年心理健康现状。他重点从心理健康相关法律、心理学伦理、心理与精神科学三个方面讲述如何构建学校心理危机干预体系。他引用疫情后国内外科学家在心理健康方面的研究数据,详细阐述了学业压力和亲子冲突对青少年心理问题的影响,提出了以构建学校危机预防体系为中心,危机管理前置,预防为主等学校心理危机干预体系的意见建议。他强调,严守法律法规、坚持心理伦理、遵照科学处理三个构建学校心理危机干预体系的关键点。


D12BF

 

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自己在本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徐凯文博士以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用鲜活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当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难点,展示了在工作中常见的盲点与问题,为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效措施。

我校将持续认真落实市教育两委的各项文件精神,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以学生为主体、以个体心理问题的辅导与干预和全体积极心理品质的提升为工作主线、危机干预护心、心理咨询暖心、教学培训启心、宣传活动润心、科学研究知心的“一体两线五心”的新时代心理育人体系建设。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津理工学工部  电话:022-60216000 

邮件:jx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