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中心)、武装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就业资讯 | 心理健康 |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天津理工大学2023级学生军训团召开第一次军训工作团部扩大会议
2023-09-13 11:40 学生处 

为保障2023级学生军训工作顺利开展,近日,我校军训团组织召开军训期间第一次军训团部扩大会议。校党委学工部负责人、军训团团长徐尚清及武装部工作人员、各营(连)带训教官参加会议。

106F0

军训团政委、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刘江涛同志对各位教官在军训期间的辛苦付出教官们表示感谢,并对接下来的训练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军训的使命,恪守军训纪律,树立良好形象。加强同学们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通过军训培养学生爱国、爱党、爱军情怀;二是正确处理好军地关系,尊重教官,退役大学生教官们要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坚持科学军训,注重训练时效,遵循学生的成长规律、心理发展规律,正确设置训练项目。军训期间要将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学生安全教育,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军训强度。

10EC3

会上,各营(连)队带训教官向军训团汇报训练基本情况,军训团对各连队对后期军训总体工作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军训团要求全体连队严格执行军训规章制度,落实请假手续办理;各连要严抓军容军纪,加强作风纪律建设,规范军训团日常管理;参训干部要在作风纪律方面做好榜样,全方位关心学生的思想、身体、心理、生活状况等,确保军训效果。

B4E6

A85A

据悉,我校将以军训为契机,着力提升学生的军事素养和国防素养,培养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拥军情怀和集体主义感,进一步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军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情感、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为培养新时代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和专业本领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津理工学工部  电话:022-60216000 

邮件:jx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