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中心)、武装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就业资讯 | 心理健康 |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青年有志,砥砺前行丨天津理工大学赴新疆和田地区实习支教团出征!
2023-09-25 17:43 学生处 

9月16日上午,学校举行2023年天津理工大学赴新疆和田地区实习支教团出征仪式。校领导刘东志、杜长有、张继东、叶宁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学生工作副书记以及实习支教团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出征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张继东主持。

BCFF8

E81A1

学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首先宣读了《关于成立2023年天津理工大学赴新疆实习支教团的决定》,本次支教活动是天津市第十一批大学生援疆支教项目,学校从13个学院共选派了50名同学、4名教师到和田地区民丰县从事小学和初中学段实习支教工作。

艺术学院2021级学生段泽洲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在天理学习和参军入伍的经历,让他认识到青年一代肩负着“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历史重任。主动响应号召,选择支教,圆梦新疆,他将在支教工作中展现天理学子优秀品质,为边疆教育贡献力量。语言文化学院辅导员王德俊代表全体带队教师发言,将秉承“重德重能、求实求新”的校训,坚定理想信念、遵守工作纪律、严守安全底线、守护学生成长,在祖国边疆耕耘青春,雕铸梦想。

16125

FB0B9

随后,实习支教团全体师生进行了庄严宣誓。在铮铮誓言中,支教团成员表达了忠诚实习事业、涵养家国情怀,为民族团结进步奉献全部力量的信念和决心。

F6344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刘东志向实习支教团授旗并作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支教团师生致以美好祝愿,在启程之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勇担重任。实习支教既为同学们报效祖国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也为锻炼成才搭建了广阔平台。大学生实习支教工作是进行教育对口支援的重要举措。在支教历程要造就优秀品质,擦亮“天理名片”;二是砥砺奋进,奉献青春。弘扬“天理精神”,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促进社会稳定、以“交往交流交融”促进民族团结、以“文化润疆”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技术技能培养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平安健康,载誉而归。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以无比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支教生活。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牢固树立安全意识,遵守纪律,令行禁止。厚植家国情怀,尊重民族差异,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1E4E8

会后,与会校领导与实习支教团合影留念。在未来三个半月的支教路上,支教团全体师生将高举旗帜、甘于奉献,树立天理师生良好形象,在助力祖国边疆建设和弘扬天理精神中再立新功。

1F276

2D5B9

32323

9月17日上午,我校党委学工部负责同志,及相关学院副书记前往机场为支教团师生送行,代表天理全体师生祝福支教团平安出征,载誉归来。支教团全体师生以拼搏奋进之姿,踏上征程,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津理工学工部  电话:022-60216000 

邮件:jx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