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中心)、武装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就业资讯 | 心理健康 |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天理师生受邀参加天津市高校“传统文化·创享市集”活动
2023-09-27 10:35 学生处 

9月23日,天津市高校“传统文化·创享市集”活动在天开高教科创园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共汇聚全市25所高校50余个文创品牌参展,我校3个项目受邀参展。其中“懿唐漆艺——大漆文创产品系列设计”项目受主办方邀请面向全体观众进行展示。

1620B

艺术学院学生团队的“懿唐漆艺——大漆文创产品系列设计”通过将传统大漆与现代艺术进行融合,深刻理解传统工艺,为传统文化和工艺的传承和当代价值转化注入了新的生机,促进学生美育发展,为学生创新发展助力;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团队的“追梦红途——红旅文创”通过创新思考以“体验式卡牌+路线地图+身份棋子”等为道具,以完成学习任务为形式,设计制作“红旅中国”、“重走长征路”等沉浸式学习教育实践体验产品;聋人工学院学生团队的“探索花丝的新生——打造津派花丝非遗领域的时尚圈”通过为首饰厂设计花丝首饰系列,促进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实现听障大学生自主就业,并借助互联网直播的优势发展传播非遗文化,促进津派花丝传承。

24745

据悉,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将以活动为契机,向社会各界展现我校的活力与创造力,加快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搭建起联系高校和企业的桥梁纽带,围绕市场需求开展文创探索,进一步培育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策源力量,服务天开高教科创园发展,营造敢闯会创的创新创业氛围,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发展动力。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津理工学工部  电话:022-60216000 

邮件:jx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