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中心)、武装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就业资讯 | 心理健康 |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品茗闻香 茶意盈盏” ——中国传统茶文化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
2023-11-07 17:18 学生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帮助大学生树立文化自信,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道德规范,最大程度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中的重要作用,11月2日,由我校党委学工部主办,理学院承办的“品茗闻香 茶意盈盏”——中国传统茶文化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在北苑“一站式”学生社区顺利开展。

16C7D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宋代点茶文化的学习和体验展开,同学们在活动中跟随指导教师了解点茶文化的相关知识,识茶具、知礼仪,亲自动手体验点茶的乐趣,感知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安静的环境中习茶,在茶文化中感悟“和、敬、清、寂”的精神内涵,达到修身养性、品味人生、安定心境、净化内心的效果。

“熁盏注水、击拂茶汤、调膏作画……”一碗香气四溢的茶百戏就跃然盏中,从点茶到品茶,让同学们体验了身心的放松,完成了心理疗愈,方寸间感悟一朝一夕的烟火,一茶一友的雅趣。

1CBA7

我校长期以来注重优秀传统文化对大学生的教育作用,不断探索适合大学生的思政教育及心理健康教育模式,强调通过各类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帮助学生塑造积极阳光、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为学生提供全面的心理健康支持,帮助每一位学生愉快地度过学习生活。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津理工学工部  电话:022-60216000 

邮件:jx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