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中心)、武装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就业资讯 | 心理健康 |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开展“植间察觉·心间绿动”园艺主题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2023-12-21 14:27 学生处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进学生身心健康,帮助学生缓解压力,11月10日,由我校党委学工部主办,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植间察觉·心间绿动”园艺主题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在“一站式”学生社区五育活动室顺利开展。

活动初始,参与本次心理团辅的同学们分享了参与本次活动的期望。兼职心理咨询师李云爽老师带领同学们认识了园艺疗法,从视觉、触觉、听觉、味觉、嗅觉和植物与人的生命链接几方面介绍植物能够缓解焦虑的原理。活动中,伴随着缓和的音乐,同学们初识呼吸冥想,在园艺体验中专注自身呼吸过程,走近大自然,感受生命的美好,缓和内心的情绪。随后,同学们在沉浸式种植多肉的过程中体验美妙的心流感,通过自己动手种植一株属于自己的多肉植物,建立自己与植物的情感联结,感受与认同生命的意义。活动的最后,每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种植感想和参与活动的心得体会。

本次活动基于园艺主题结合心理调适活动,帮助同学们培养忍耐力和注意力,树立信心以及增强责任感,进一步提升积极心理品质。我校长期以来注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进学生身心健康,努力营造阳光、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帮助学生了解和掌握心理调适方法,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水平。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津理工学工部  电话:022-60216000 

邮件:jx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