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中心)、武装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就业资讯 | 心理健康 |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开班仪式暨2022-2023年博士教师辅导员工作经验分享会
2023-12-25 10:50  

DC69B

为扎实做好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熟悉学校环境,完成角色转变、明确岗位职责、掌握工作技能、提高育人能力,11月14日下午,26号楼216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开班仪式暨2022-2023年博士教师辅导员工作经验分享会,校党委副书记张继东,学工部、教工部、人民武装部、校团委以及相关学院负责同志参会。

8B071

校党委副书记张继东代表学校党委向圆满完成辅导员工作的老师们表达感谢,希望各位青年教师继续立足岗位,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贡献更大力量。同时对新入职天理走上辅导员岗位的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张书记对大家提出三点期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二要提升能力本领,在日常工作中看态度、看行动、看效果,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开展好各项工作;三要勇于深耕细作,以诚挚的爱心、细心、耐心,当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共同推动我校思政工作再上新水平。

788DD

机械工程学院张国彬老师作为2022-2023年圆满完成辅导员岗位任务的博士教师辅导员代表发言。他在学生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博士教师科研优势,引导广大学生了解学科前沿、创新学术思想,并将爱国情怀、工匠精神融入思政课程,带领学生在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6EAD4

管理学院黄蓉老师作为2023年新入职辅导员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新加入天理学工大家庭的一员,倍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在日常工作中要不断加强个人学习,多向领导前辈请教经验,踏踏实实为学生多做一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天理学生工作贡献力量。

B6A35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为2022-2023年博士教师辅导员赠送纪念品。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切实把辅导员队伍作为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9+5”辅导员专项团队和年级工作组、辅导员沙龙、辅导员工作室、思政精品项目等为抓手,完善“四维三阶”辅导员培养体系,强化理论培训。2023年学校大力推动多元化的辅导员职称评价,修订了《天津理工大学辅导员专业技术职务任职条件》,深入推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鼓励热爱辅导员岗位的教师,扎根走好辅导员职业发展道路,积极投身学生工作中,做好青年身边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津理工学工部  电话:022-60216000 

邮件:jx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