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中心)、武装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就业资讯 | 心理健康 |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喜报 | 天理学子获评2023年天津市“大学自信自强年度人物”
2023-12-25 11:27 学生处 

11月17日,由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天津市教委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天津市大学生自信自强年度人物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孙悦从全市19位本科高校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天津市大学生自信自强年度人物”暨海河自强特等奖学金(普通本科高校组仅5人)。

132C6

孙悦在高考前一年先天神经性耳聋再次复发,听力完全丧失,仅靠助听器已无法弥补她的听力,无法备战高考。为了正常参加高考,通过人工耳蜗植入手术,不断语言康复训练,将自学能力和勤奋刻苦发挥到极致,最终以优异成绩考入天津理工大学。

一路砥砺前行,一路花开正盛。她先后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国家奖学金等50余项奖学金和荣誉称号。坚守“科技助残,AI赋能”初心,致力于手语与计算机学科交叉融合创新,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带领团队荣获第十八届“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第九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天津银奖等省部级以上竞赛奖项10项目,相关事迹三十余次获得新华社、共青团中央、天津电视台等重磅媒体专访报道。

47EA0

践行奉献精神,传递温暖力量。她始终致力于携领听障同学以青春带动青春,用成长引领成长,勇敢走出校园,融入广阔天地,带领班级获评天津市五四红旗团支部集体荣誉。她开展特色志愿服务品牌活动,传播手语文化,申报的志愿服务项目获得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的好成绩。

DB12

一颗感恩之心,一生回馈社会。她是手语文化的传播者,是北京冬奥AI手语数字人的参与者,是家乡、学校的抗疫优秀志愿者,是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的手语翻译官,是世界智能大会的讲解员。在今后,她将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继续弘扬手语文化,用科技助力无障碍社会建设,以悦耳之“声”,唱“响”奋进篇章!

47E2C

孙悦是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优秀天理学子代表。一直以来,我校始终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坚持“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相结合,围绕学生成长成才需求,聚焦“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着力培养学生自立自强、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今后,我校将持续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切实发挥资助育人功效,积极选树榜样,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多维度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津理工学工部  电话:022-60216000 

邮件:jx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