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中心)、武装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就业资讯 | 心理健康 |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2023年天津市高校“大学生自信自强年度人物”暨海河自强特等奖学金评审会在我校举行
2024-01-12 19:29 学生处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选树优秀学生典型,切实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弘扬当代大学生自信自强精神,近日,2023天津市高校“大学生自信自强年度人物”暨海河自强特等奖学金评审会分为普通本科高校组及高职院校和民办高校组,分别在天津理工大学、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各参评高校学工部部长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27890

参加评审会的候选人给现场观众讲述了一个个拼搏进取、自强不息的感人故事。他们中有历经病痛折磨,却依旧笑对生活的青年学子;有志存高远投身科研,希望用科技改善人民生活的追梦人;有脚踏实地自主创业,立志振兴家乡经济的实干家;有用心做支教、用爱琢璞玉,勇担青年责任的公益先锋;有屡遭生活变故,仍然初心不改、勇毅前行的奋斗者,他们将青春的热情在奋斗中绽放,在奋斗中谱写出属于青春的华美篇章。

最终天津城建大学诸恩照、天津财经大学田璐瑶、天津师范大学闫星安、天津理工大学孙悦、天津大学蔡秋全、天津仁爱学院李佳怿、天津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李春雨、天津城市职业学院张淼、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白青昀、天津国土资源和房屋职业学院张沛旎10位同学获得天津市“大学生自信自强年度人物”暨海河自强特等奖学金。

天津市大学生“自信自强年度人物”暨海河自强奖学金评选旨在奖励我市高校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弘扬自信自强精神,进一步加强困难生资助工作,发挥新时代大学生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信念,树立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精神,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近年来,我校围绕“四位一体”发展型资助体系,坚持五育并举,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信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不断深化资助育人效果,使资助育人工作成效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津理工学工部  电话:022-60216000 

邮件:jx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