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中心)、武装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就业资讯 | 心理健康 |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2018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
2019-03-06 10:09 于慧勇  学工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着力提高新入职辅导员的素质和能力,学校于7月15日至16日2018年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及素质拓展训练。


11FBB

7月16日,副校长安玉健出席培训开班仪式并讲话,对参训辅导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希望辅导员要努力成为青年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工作中要始终抱有一颗赤诚的心,旗帜鲜明讲政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做到政治上过硬;始终抱有一颗善美的心,不断提升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做到品德上过硬,用言行去影响和感化学生;始终抱有一颗进取的心,求真学问、长真本领,提升自身的科学思维能力、办事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始终抱有一颗坚强的心,历练过硬的心理素质,锤炼坚强的意志力与耐受力,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


14B8E

2295A

本次集中培训邀请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和一线辅导员代表为新入职辅导员开设了八场专题培训,帮助新入职辅导员熟悉辅导员工作的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明确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义、形势和任务。同时还组织参加了校外团体拓展训练,切实有效地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和协作精神。


新入职辅导员纷纷表示,通过岗前培训班的学习进一步巩固了理论基础,提升了业务水平,也进一步加深了自身对辅导员岗位职责的理解和感悟。集中培训结束后,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庄严宣誓,秉承“重德重能、求实求新”的校训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情系学生成长,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津理工学工部  电话:022-60216000 

邮件:jx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