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中心)、武装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就业资讯 | 心理健康 |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学校举办2019年第二期名家讲坛暨思政理论宣讲报告会
2019-03-22 10:28 杨超  学生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和我市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市教育两委在2019年继续开展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宣讲“教授团”巡讲工作,3月21日,第二期“名家讲坛”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思政理论宣讲报告会在理学院报告厅举办。报告会前,校党委副书记杜长有与主讲教授进行了会谈交流。


本期讲坛邀请到南开大学社会建设与管理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关信平教授作题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政策发展的成就及未来发展议题》的报告。关信平教授以十九大报告中对保障和改善民生思想为引领,带领全体师生梳理了改革开放尤其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社会政策发展的历程,在总结了过去的成就与经验的同时,又结合当前经济与社会新的发展,分析了当前我国民生领域的“短板”和社会政策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关教授指出,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将是我国下一步社会政策发展的主要议题。报告中,关信平教授的讲述深入浅出、内容详实,他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深厚的学术底蕴,令在场师生深感敬佩并倍受启发。他们纷纷表示,要满怀赤子之心、家国情怀,关心自己国家的民生发展,把个人的发展成才与国家民族的繁荣昌盛相结合,积极进取、奋发有为。

 

据悉,学校还将陆续开展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为主题的系列巡讲报告会,引导青年学生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民族复兴大任,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津理工学工部  电话:022-60216000 

邮件:jx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