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中心)、武装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English | 旧版回顾
 
 首页 | 学工动态 | 学生事务 | 学生资助 | 就业资讯 | 心理健康 | 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家校携手,共促成长——学校开展新生入学前家访活动
2023-09-05 10:32 学生处 

为进一步促进家校教育的有效衔接,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天津理工大学在开学季组织开展开展温情家访活动。


1A007


8月25日,校党委副书记张继东、武清区教育局副局长陈云涛、学工部及材料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一行5人赴武清区上马台镇走访慰问2023级新生家庭。家访中,张书记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入学准备及家庭成员健康、收入来源等情况,并欢迎学生成为天理大家庭的一员!新生和家长们畅谈心声,真切表达了对学校给予帮助的感谢,纷纷表示今后会以“天理人”为自豪,学有所长,回报母校,回报社会。校领导为准新生家庭送上开学礼包以及校友基金会资助的励学金,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与天理共成长,努力学习拼搏进取,常怀感恩之心,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实现人生理想,担当时代使命。


6AE8C


8月23日上午,艺术学院和学工部相关工作人员对环境设计专业张秋东同学进行了家访,据了解,张秋冬同学家住在天津市西青区水高庄村,为了配合天津市泄洪工作,目前全家迁移至村委会安排的临时安置点,家中房屋和田地均被洪水浸泡。张秋冬的父母提到,虽然家庭遭受了一定的经济损失,但是为了配合天津市的抗洪工作大局,还是非常理解和豁然的,对于学生考上天津理工大学感到非常欣慰,也希望孩子能弘扬老一辈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成为有志气、有担当的男子汉。艺术学院老师询问学生目前的生活学习困难,得知学生的画材都被浸泡,立刻承诺学院将会送上一份新的画材作为入学礼物,学工部同志也为学生送上了新生礼包,解决学生入学后的生活日用品问题。


据悉,学校已连续多年开展新生家访活动,近年来分别前往西青区、蓟州区、武清区等地,对准新生家庭进行关怀走访,此举是学校加强家校共育的桥梁和纽带,是拓宽学校思想政治教育途径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凝聚家校共育合力,用实际行动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用温度和深度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为学生搭建筑梦桥梁,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版权所有:津理工学工部  电话:022-60216000 

邮件:jxs@tjut.edu.cn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 邮编:300384